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胜生勇利

<维勇>你要相信【时空穿越/一发完】

*本文为休赛前一个赛季对自己自由滑主题迷茫的维克托遇到了五年后的自己

*OOC是我的 锅是我的 糖是维勇的

*维勇万岁 文笔粗劣 零散成文 承蒙厚爱


你要相信

 

冬天的雪,下起来轻柔又晶莹。

真正落在地上,在低温下,经过脚步和车轮的碾压,沉重又坚硬。

维克托站定,看了看头顶的路灯,澄黄的光芒懒散的铺满一身,并不温暖。

今年已经2015年了,维克托看着落在手上的雪花融化成水珠,淡然地想到。

 

他坐在长椅上,马卡钦很乖巧地卧在维克托身边,瞪着一双糖浆色的眼睛像是有什么疑惑一样看着维克托,维克托紧皱的眉一松,拍了拍大腿,体型不小的贵宾犬就窜到他身上了,还用力蜷了几下,一幅汲取温暖的样子。

维克托忽然想来一杯热可可。

他心里有些过意不去马卡钦跟自己出来受冻,用抚摸头部这种它最喜欢的方式聊表歉意,转睛,他又会想到自己此行的目的,去一个安静的地方想想今年大奖赛自由滑的主题。

热恋?战场?冷艳?翱翔?

这种展现他“王者风采”的标签大大小小已经滑了不少了,有资深花滑评论员说,其实归结起来维克托的自由滑从第一枚金牌后都是一种从骨子里散发的自信,即使有时候因为主题原因他要佯装出各种表情以赢得更高的演技分数。

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提示音,是一条花滑论坛精品贴推送,是论坛主对自己职业生涯全部比赛的汇总,还有动作拆分动图,再向下滑,是一些表演服特殊意义的详细科普,维克托翻了几楼看到自己往日的青涩不禁失笑,但很快被文字刺眼的评论抓紧了心。

 

俄冰怎么还没出通稿确认维克托参赛不会真休赛了吧?

不能吧,尤里普利赛提青少年组也是前天才确认的,俄罗斯这种滑冰大国缺席青年男单?Are you kidding?

这时候休赛不擎等着退役吗不知道你们总之天朝营销号已经蠢蠢欲动了。

最近维克托的INS也死一般沉寂 去年的今天他拍了一个礼盒 内容是:又是一件有真空部分的表演服。

嘿楼上你别说话我怕了。

。。。。。。

 

这时候社交软件像是凑热闹一样发来推送:是否要将父母两个联系人拉入不常联系联系人分组。

要不是看在这部手机储存的号码的面子上,维克托想把它顺着下水道盖的缝隙送给北冰洋。

其实号码也没什么重要的,只是能在一些必须出席的酒会证明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在他眼里的“重要性”。

要不真的退役好了。

然后他想到了今早和雅科夫的争吵,迅速打消了这个念头。

对于雅科夫他一直觉得自己上辈子应该参加过伟大的十月革命这样扭转国家局面的历史事件才迎来这样的幸运,他是雅科夫一手带大的,中间没有换过任何教练,所以每当有媒体采访有关他的“成神之路”和“一战成名”时,只有他自己和雅科夫知道用何种表情姿势一笑置之。

他忽然又想到自己十来岁的时候坐在冰场边上剥橙子(毕竟刀切的都有股铁味儿),雅科夫看到自己的行为训斥了一顿,说着作为一个滑冰运动员要懂得身体的美在每米每寸,自己难道想带着黄色的指甲上场吗?还不等自己辩驳什么他便低身将冰鞋鞋带绑好,推自己出去练习,中午休息的时候,休息室的柜子里已经有用保鲜盒装着的剥皮的橙子了,即使有些部分已经被用力过猛抠破了,但这第一次没有触及到维克托的什么都要求个完整的强迫症。

那时候是他和莉莉娅刚离婚,训练时三句不离美,长发也是他要求自己留的,说是追求一种惊艳。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听闻声音维克托随着抬头自下而上的审视呼唤自己名字的人,定制皮鞋、西装裤、黑色毛衣、灰色毛呢外套、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嘴角带着微笑,萤蓝的眼睛似乎是一片湖,闪着波光,他有着不同于自己的成熟感,目光即使如此温和也带着让人很难靠近的凛冽感,像是肩负着什么重大的责任一样。

“我知道你在苦恼什么,”他还未等维克托开口就坐在长椅上,逗了逗快睡过去的马卡钦:“应该这么说,全世界我最明白你想什么了,我来自2020年,我也是维克托。”

维克托垂头,见到那枚反光的金色圆环带在五年后的维克托的手指上,他瘪嘴,这不太符合自己一贯的极简审美,奔着欧洲人的浪漫主义根基他也幻想过很多次自己凝结全部爱情的戒指,大概是请工匠手工打造、铂金的、雕刻着精细的花纹、在内里印着对方的名字、如果要钻石最好是细碎零星的只作为点缀而已,这枚……怎么看怎么像自己喝大了去首饰店里闭眼挑中的。

“你结婚了?”

“嗯,”他注意到他的目光,便举起手翻覆端详了一下:“2017年4月4日,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一个月后的俄罗斯,戒指?他选的,可能你不太相信,我觉得这枚首饰店买的戒指比任何玻璃展柜拍卖桌上的都更闪耀夺目。”

“我很好奇你用这样一枚戒指搭配什么样的求婚词。”维克托意识到自己将来的伴侣将是一位男性时竟忍不住地兴奋又紧张,紧紧攥着垂在腹部的毛线围脖,指节凸出来,像是被盖上头纱将要嫁人的姑娘。

“我们似乎没有求婚,如果有也是他先开口的,这你不能怪我慢于他让你的人生规划不完美,”他摘下戒指戴在维克托手上又摘下:“看来我比5年前圆润了一点,可怕的低纬东方谷物。”

“所以,你是来解决我的问题还是来证明你的幸福让我更有信心面对一年多的单身生活?”维克托一直对于一个合适的伴侣需求非常迫切,使得有关这个问题的所有陈述提问语速都快了不少:“你在五年前遇到过五年后的自己吗?”

维克托点头“嗯,大概是个轮回,等到五年后你也要来找找那时候五年前的自己,免得他做出人生中最后悔的决定然后从此走进你人生的另一个极端,至于自由滑的问题,我想你明白问题所在,节目主题都在为你的‘封神之路’强基固本,你不停地刷新自己的记录,可你近几年还听过有人称你的节目是‘集大成之作’吗?评价只有精彩而已。”

“我明白,我都明白,那种称霸冰场的霸气和自信总有一天会被别人取代、会形成评委和观众双重的视觉疲劳,我想过……我也明白……”

他的尾音有点颤抖,大抵是哭了,他明白当初自己多崩溃,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是有一双翅膀,可真的没有折翼过吗?你是被称为现代传奇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传奇是一笔写出来的吗?”他起身拂去一身寒气:“去想想你一直没有发掘出来的又一直不敢坦白的事情,那双金冰刀在冰场上横扫金牌已经很多年了,观众想见见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维克托吸了吸鼻子,肩膀因着抽泣而不停抖动着:“你……你要走吗?”

“我不可能一直待在这,”维克托迈开了步子,沉默了一阵又停下:“去释放你想诠释的一切,把你二十几年的人生注入在这场比赛里,赛后去注意注意youtube,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我打赌你会遇见你人生也是我人生里最美丽的际遇,他是个奇迹。”

见他还是怔怔地,鼻尖面庞还透着粉红,维克托又开口:“你要相信。”

 

“自由滑曲目《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维克托也是27岁,虽然有传出他会在本赛季引退的消息,但他仿佛为了粉碎谣言一般,十分出色地完成了这一滑。”

“Be my coach!Victor!”

“勇利,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教练了,然后我会让你在大奖赛决赛上,拿到冠军的哦。”

 

勇利是我的奇迹,我相信。

 ——————————————————————————

终于把这一篇肝出来了!开心!OVO

还是那句老话 既然维克托会哭会笑有七情六欲 他就不是高高在上的天神 即使再出色也是有脆弱一面的人 所以就出了这么个脑洞 人称可能会混乱一点 看语气辨认吧……(土下座

看文愉快 大家晚安


17/01/23 夜23:49

评论(20)
热度(2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律Barcelo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