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胜生勇利

〔维勇〕我还遇见过你〈上〉

*私设如山预警 OOC预警 糖都是维勇的 锅都是我的
*维恰有中国血统 非纯俄罗斯血统 这万一算雷就避吧

我还遇见过你 上

勇利醒来时维克托已经不在身边,但被角都很结实地掖在身下,废了好大力才挣脱开关了闹钟,窗帘拉开地比往常都早,冬天的圣彼得堡阳光是白色的吧,总让人觉得这个季节只有温柔的阴天,很少见炙烈的太阳。

趿拉着拖鞋下楼,沙发换了一遍沙发套,墨蓝色的,在巨大的落地窗为背景前有些突兀,空气里有股香料味儿,大概是什么古典的东方香,好像是叫龙涎香?总之闻着勇利觉得自己都要升仙儿了。

听着动静,维克托应该在厨房。

维克托见勇利凑上前,转头亲了亲他的嘴唇:“去洗漱一下吧,换件高领的毛衣,一会儿家里有人来。”

勇利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这满锁骨的红紫印痕,点点头转身,被饭桌上的菜色惊得定在原地。

六人大小的饭桌满满当当,不过份量都相比往常小一点,而且摆盘精致颜色衬托又很有讲究,半桌子都是日本……中国菜?

勇利思量间又一盘青团上桌,他关火解下围裙,算是大功告成:“我记得第二年在索契决赛的时候买了一条黑长裤,现在在家穿很合适啊,一会儿来的是我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勇利闻言回神,忙窜到卫生间里洗漱,嘴里含着牙刷模糊不清道:“要不要开车去接啊?他们在哪?一直没听你提起过。”

“他们前天刚到圣彼得堡,我去机场接的,你当时午睡就没叫你,上世纪世界大战那会儿中苏交好,苏联籍奶奶在给中国共产党军队做护士的时候认识了中国籍爷爷,战争结束后俩人就在中国定居了,现在岁数大了父亲积极要求两个人来圣彼得堡,说起来还要多谢勇利呢,父亲和爷爷说‘难道不想见见你们的孙子的小情人儿吗?’才把爷爷引来的。”

勇利仔细看他,眉眼间的确有亚洲人的味道。

“那要不要去接一下?”

“那我爷爷会用拐杖敲我的膝盖说是不是觉得他老了没用了。”

等候两位老人的同时勇利引着由头开始问维克托童年的事,毕竟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滑冰小时候的朋友自己一直所崇拜的维克托都已经一清二楚了总让他心里不平衡,好在维克托似乎没什么想隐瞒的,一直在认真回答他的问题。

“小时候父母经商经常在地球上到处飞,我觉得他们在飞机上的时间比我在幼稚园的时间都长,我是爷爷奶奶在中国带大的,后来我决定开始滑冰后父亲很赞同,把工作尽量都固定在圣彼得堡,我就师从了他的老朋友雅科夫。”

勇利看着维克托手指尖上下翻飞旋转的筷子,忽然意识到这人到家里第一天吃饭用筷子就很灵活正式。

“假期……我小时候真的没怎么接触滑冰,就是在周边国家玩,因为当时只有日本有迪斯尼小时候一放假就吵着去日本,为了迪斯尼还学了日语呢。”

“经常去日本?”

“哈,我还……”维克托把话噎了回去,把衣架上的围巾外套拿下来扔在勇利怀里:“走吧,去楼下迎迎他们。”

我还去过长古津。

我还遇见过你。

那时候的你圆乎乎的,带着对滑冰从骨子里的热爱和憧憬。

—————————————————

(。ò ∀ ó。)私设维恰有中国血统没人反对吧哈哈哈。

可能会有年龄BUG正式训练时间BUG就别怪我了嘛

这是一个关于维勇为什么站在世界赛场上的故事

文笔粗劣 承蒙厚爱 维勇最甜 大家晚安⊙ω⊙

评论(6)
热度(37)

© 久律Barcelona | Powered by LOFTER